刘文新:茶能丰富人的文化内涵

2018-03-07 18:49:19 来源: 新华网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雪芹)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刘文新认为,茶能丰富人的文化内涵,是一种“精神饮料”。当前中国的茶市场健康、蓬勃发展,茶产业迎来了新的大发展时期。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作为现代信阳毛尖的传播者,如何评价信阳毛尖在国内茶市当中的地位和表现?

  刘文新:信阳毛尖是历史名茶,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2017年首届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召开,信阳毛尖以第二的排名位列十大名茶。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信阳毛尖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阳人民如今种植茶叶、发展茶叶,把茶叶当作致富产业在打造。

  新华网:作为茶叶资深人士,您如何评价我国的茶叶市场和茶文化?

  刘文新:现在的茶叶市场很红火,人们都知道茶叶可以带来健康,成为生活中的必备品,老百姓离不开茶。从小的方面来说,“柴米油盐酱醋茶”,它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高雅的角度来说,“琴棋书画诗酒茶”,“一高一低”都说明茶很重要。茶能给人带来健康,还能丰富人的文化内涵,是一种“精神饮料”。当前中国的茶叶市场健康、蓬勃发展,我感觉茶产业迎来了新的大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 陶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4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