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很多年轻人喜欢在网上买茶

2018-03-07 18:55:56 来源: 新华网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雪芹)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刘文新表示,国人目前的茶叶消费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注重品质,人们对有机的茶产品需求量比较大。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中国茶在全球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刘文新: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有20多个省都产茶,每个地方产的茶叶品质不一样、形状不一样、名字不一样,所以每个地方的人的饮茶习惯也不太一样。比如,云南有普洱,浙江有龙井,福建有铁观音,河南有信阳毛尖。在全球,中国是饮茶人口最多的国家,茶叶产量、种植面积最大。在创品牌和标准化方面,我觉得中国茶还要进一步提升。中国的茶产业要想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还有一段路要走。

  新华网:请您介绍一下现在国内的茶叶消费市场情况。

  刘文新:国内目前的茶叶消费趋于逐年上升的状态,随着互联网和电商的蓬勃发展,年轻人适应了这种新的消费理念、消费方式,很多年轻人喜欢在网上买茶。如今国人消费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注重品质、品味、品牌。人们对有机的茶产品需求量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陶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