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成瀚:池州今年将重点做好“五个聚焦”

2018-03-08 18:38: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冯孔) 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8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雍成瀚表示,今年池州将重点抓好“五个聚焦”,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基础。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8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池州市今年有几个重点要抓好的事?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雍成瀚:池州市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聚焦”,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基础。

  首先,聚焦发展。发展首先要有项目,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做支撑。今年池州将重点做好三类项目:一是制造业。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今年池黄高铁、石台县高速都要开建。三是发展绿色产业,今年池州签约引进的一批大健康、旅游项目要开工。

  第二,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池州要把区域内的山、水、土、气等资源守护好,开展铁腕治矿、重拳治砂、从严治岸、科技治超、精准治污、全面治脏等“六治行动”,把生态保护这篇文章做好,守护好青山绿水。

  第三,聚焦发展的软环境。与生态环境同样重要的是软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政务环境和服务环境。

  第四,聚焦改革。我们的制度、体制、机制与新的发展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所以要聚焦改革。

  最后,聚焦共享发展。发展的目的是要让每一个老百姓都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样的发展才是我们最终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0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