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成瀚:劝耕贷在安徽取得硕果

2018-03-08 19:02: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杨懿瑾)8日,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雍成瀚表示劝耕贷在安徽取得了重要成果。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主要访谈内容:

  新华网: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您最关心的是什么?

  雍成瀚:我最关心的是创新。我国GDP总量是世界第二,在这之上提出高质量发展,如何去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通过创新。从改革开放至今,所取得的很多成绩都归功于创新,包括制度、技术、理念,所以说创新是实现中国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新华网:您提到创新,您在人大会议分组讨论当中提到劝耕贷,请您介绍一下什么是劝耕贷?

  雍成瀚:安徽作为劝耕贷的试点,三个主体是政府、银行和担保机构。三者“抱团”构建了“资源联手开发、信贷集合加工、风险共同管理、责任比例分担”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服务的工作机制。

  新华网:贷款主要是针对农民?

  雍成瀚:现在主要是针对农业新型主体,池州有一个体会:我们从2016年7月份实施劝耕贷以后,从来没有获得过贷款的中小型经营主体获得了贷款。我们通过采取一些金融手段,降低贷款利率,同时设计了一套办法使在整个贷款过程当中的信息是对称的,银行和担保机构双方都可以进入调查,这样就对农民经营产品和市场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也更加负责。劝耕贷在安徽取得了硕果,所以我建议将劝耕贷推广开来。(完)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0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