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友斌:中国乳业积极转型升级

2018-03-09 21:5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石海平)9日,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冷友斌表示,这些年,中国乳业积极转型升级,不管是从业企业的提档升级、设备改造,还是检验和品控的水平,都赶上甚至超过了世界水平。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中国乳业在不断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肯定会经历阵痛,在这个过程中飞鹤乳业经历了什么?

  冷友斌:通过这十几年中国乳业的变革,大家提质、改造、提升技术和研发能力,尤其我国在监管和企业验收、配方注册制、市场抽检上,基本上是月抽,国家一年抽12次,还有省抽、市抽,监管力度在全世界是较大的,我们自己企业就有411道检测工序。在国家对企业的注册制和企业的验收方面,不达标不给你发证,你就不能生产。这些年,不管是从企业的提档升级、设备改造,还是检验和品控的水平都赶上甚至超过了世界水平。

[责任编辑: 刘品彤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1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