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诺金:政府工作报告为金融工作提出了新的指引和要求

2018-03-09 23:1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冯孔) 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徐诺金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很多,对过去五年的金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未来金融发展的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徐诺金:政府工作报告里面亮点很多,涉及到每个老百姓的利益,推动降低用能、物流、电信等成本,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些都让老百姓欢欣鼓舞。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就是老百姓将获得更多保障,生活将会更好。

  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到金融行业的内容也有很多。报告对我国过去五年的金融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未来我国金融发展的方向提出了新的、明确的指引和要求。我认为,未来的金融将更利于百姓生活,更有利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杨懿瑾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711225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