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诺金建议加快出台普惠金融促进法

2018-03-09 23:1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冯孔) 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徐诺金表示,今年自己做了五个议案、建议,都是跟经济和金融有关的问题,建议我国加快出台普惠金融促进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今年两会带来哪些议案?

  徐诺金:一共提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关于金融方面的是三个问题,关于经济方面是两个问题。

  第一,建议加快建立和完善金融业综合统计制度,这符合我国振兴现代金融业的发展趋势。通过运用现代大数据技术来完善统计制度,可以使统计制度更好地服务我国的货币政策,服务金融监管。

  第二,建议加快实施存款保险制度。我国已经出台了《存款保险条例》,但具体的内容需要细化。在金融机构怎么样去设定推出标准,怎样设定过渡期,需要围绕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围绕加快完善市场化的推出,进行细化。

  第三,建议加快出台普惠金融促进法。普惠金融对我国经济发展,对解决“三农”领域存在的问题等有很大的意义。我希望通过立法的形式来推动普惠金融地实施,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

  第四,建议加快完善房地产市场市场化和法治化调控措施。

  第五,建议关注农民工转型问题。要促进农民工转化为现代产业工人,达到职业的专业化;要促进农村人口身份转化成市民身份,达到身份的转型;要促进农民工从“外来人口”转变为城市人。围绕三大转型要完善相关的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 杨懿瑾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711225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