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聚彬谈食品安全:做食品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

2018-03-09 23:23: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杨懿瑾)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当谈到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时,石聚彬表示,没有好的材料就生产不出来好的产品,“好想你”从种植、培养、选拔三方面与政府联合制定标准、共同把关,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郭小天摄

  以下为主要访谈内容:

  新华网:说到食品,无法逃离的话题就是食品安全,我们如何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石聚彬:没有好的材料就生产不出来好的产品。上游在种植端,需要政府和企业联合制定品种的种植、培养、选拔的标准。要有标准,这是第一步,能够保证食品安全。第二步,在种植管理过程中要做到标准化。第三步是采摘的时间,成熟的时间一定要达到九成熟,甚至十成熟才可采摘,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采摘下来以后还需要存放,像核桃是油质的,或者是含糖份的产品都有特定的存储条件,如果没有条件的储存,核桃就会出现霉变,也会发酸,就会影响品质。

  我们公司的生产车间是360度的对外开放,口号是“良心工程,道德产业”,做食品就要凭着自己的良心,做食品就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1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