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聚彬:红枣种植已成为给人健康、带人致富的产业

2018-03-09 23:31: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云赛侠)9日,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石聚彬谈到,我国传统的红枣种植如今已经成为给人健康、带人致富的产业。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郭小天摄

  以下为主要访谈内容:

  新华网:枣在中国有非常悠久的种植历史,但从农产品变身为大产业,却是最近几十年的事情,您如何看待这种变化?

  石聚彬:红枣在我国有8000年的种植历史,中华民族的祖祖辈辈对红枣都不陌生。红枣在中医中是药食同源,被称为天然活维生素,特别重要的是,许多民间重大节日都离不开红枣,比如说中秋节有枣泥月饼,端午节吃蜜枣粽子。特别是结婚时候大家都离不开红枣和花生,取义“枣生贵子”。

  一个小小的红枣,成就了一个朝阳产业。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养生以及生活的品质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红枣很受青睐。

  这十几年我们把红枣做成了一个品牌,品牌的带动成就了红枣这个产业在这几年中的迅速发展。

  新华网:您给大家介绍了更多的好的产品,尤其是把好想你这个品牌推向全国之后,大家会对枣有了新的认识。从您的角度来讲,把企业做到这么大了,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这几十年的卖枣经历,不单单让大家吃到了优质的枣,也做出了枣的副产品,让大家对这样一个食物有了更多新的认识,您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石聚彬:红枣种植是绿色、环保、低碳、循环、营养、健康、富民、强国的产业。我们的愿景是让中国的沙漠绿起来,让中国的枣民富起来,让中国的国民健康起来。比如说红枣嫁接到新疆,现在已经发展了几百万亩,成了南疆的主要林果业经济支柱。在新疆成了致富树、和谐树、团结树。

  新华网:不单单是让大家吃到了好吃的枣儿和枣产品,也给种枣儿的朋友们带来了非常好的收益。

  石聚彬:我们现在做的不仅仅是一颗枣,更多的是在做一个品牌,做一份事业,做一份工艺,做一份脱贫致富的产业。

[责任编辑: 杨懿瑾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7112251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