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保持对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坚决做到“两个决不”

2018-03-09 16:12:29 来源: 新华网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做客新华网解读最高法工作报告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于子茹)9日,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做客新华网,解读最高法工作报告。

  陈志远表示,这五年,人民法院坚持“打虎拍蝇”不放松,审判处理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数量之多、被告人原任职务之高、依法惩处力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对腐败犯罪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

  “在判处的被告人中,原为省部级以上干部101人,厅局级干部810人。”陈志远介绍,在这些案件的审理中,除了涉及国家秘密依法不公开审理的之外,人民法院都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群众旁听庭审,有的案件还通过微博进行实时直播。

  此外,最高法还提出“两个决不”,即:决不让腐败分子在经济上得到好处,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正义的审判,进一步彰显了人民法院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

 

[责任编辑: 张庆水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9915129825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