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光安:以奋斗的精神迎接新变化

2018-03-09 16:57:11 来源: 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左)做客国资委和新华网共同推出的“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系列访谈。新华网 杨锘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陶欢)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曾光安用“转折”和“奋起”总结了2017年柳工的发展,认为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带动整个产业提升到新水平是一个企业应该做的事情。

  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回顾2017年,您会用哪些关键词来总结柳工集团的变化和发展呢?

  曾光安:我想用两个词来表述。第一个就是转折。中国经济经过5年的调整之后,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产生了新的发展动力,工程机械行业在2017年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全线复苏。第二个词是奋起。在市场出现好转的时候,我们柳工员工以一种奋斗的精神迎接新的市场变化,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过去的5年研发的大量的新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使柳工在新的起点面向未来。

  新华网:可以说2017年的柳工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您如何看待柳工集团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曾光安:高质量发展有两个层面。第一,从企业本体来说要把产品的质量、技术水平以及对客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达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平。第二是企业的经济效益、现金流、财务要做到优良的水平。第三是员工的发展,把员工的发展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我们非常关键的指标和一种责任。第四是对社会的责任。我认为对员工的保护,对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也带动了我们的客户和供应商。通过我们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使整个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想这就是一个实体企业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6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