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耕:以“质量是生命”为标准管理企业

2018-03-09 17:27:18 来源: 新华网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京耕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陶欢)9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京耕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他表示,企业想要做大就必须要做好品牌,以严格的质量标准管理企业。

  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大家除了觉得白酒好喝以及我国有非常传统的酒文化之外,现在考虑更多的是饮酒安全,很多老百姓都关心白酒的饮用健康。咱们企业是怎么让老百姓喝到真正的放心酒的?

  吴京耕:三沟酒业有东北最大的纯粮食酒工业基地,最大的白酒工业园。在管理过程中实行人、机、料、法、环的封闭式管理,保证了原材料的入厂和成品酒的出厂,可以说,每一个环节都是安全合格的。我们以“质量是生命”为标准管理企业,这些年的发展也依赖于此。

  新华网:在这20年当中,除了自身对品牌的苛求之外,还做了哪些工作才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吴京耕:三沟品牌是从全国推广“三沟经验”而得来的。我们注册了“三沟”商标,企业的名字由民族酒厂改成了三沟酒业。后期我们经过体育营销,很早就成立了足球啦啦队。后来从一个足球啦啦队逐渐做到了中国男篮CBA的指定庆功酒,邀请篮球明星巴特尔作为我们品牌的代言人。

  新华网:从体育切入邀请一些明星代言,当时是什么样的初衷,为什么会想到这样一条路呢?

  吴京耕:当时全国都在宣传品牌,我们考虑到企业做大必须要做好品牌,我们也是依据这个思路进行品牌宣传的。企业做大的同时就是一种福利,提高了就业率,给瓶厂、标厂、盖厂、饲料和粮食加工方面都带来了福利。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6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