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落实“河湖长”制 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2018-03-10 22:4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冯孔)10日,全国人大代表、宜昌市市长张家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宜昌市对区域内每一条河流和湖泊都制定了责任清单,真正实现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宜昌市长张家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宜昌将如何完善“河湖长制”,推进水岸共治,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张家胜:三峡工程在宜昌,宜昌生态环境建设得好,“共抓大保护”做得到位,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那就为整个长江的生态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尽到了应有的责任。反之,可能对整个长江保护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宜昌主动扛起应该扛起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坚决把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到实处。

  “河湖长”制是一个非常好的抓手,宜昌对区域内183条重要河流、11个重要湖泊实现了“河湖长”制全覆盖,对每一条河流和湖泊都制定了责任清单,真正实现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把“河湖长”制落到实处。

  宜昌落实“河湖长”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虽然长期形成的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但是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我相信宜昌还会取得更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