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加快数据共享 着力推进大数据为百姓服务

2018-03-11 12:4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杨懿瑾)10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王晶表示,国家目前为止积累了很多数据,应加快数据共享,将这些数据应用起来为百姓、为公共服务。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王晶:国家一直提倡加快大数据开放,加快数据共享,不要形成数据的孤岛,同时加快对社会管理、社会治理的提升。比如用大数据、信息化来推动食品安全、交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社会治理。当下需要提升的是公共服务能力,在信息化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更多的是对物的、对事件的信息共享,但是,真正的物跟网、人跟网互联的时代还没有到来。在过去的2017年,是物联网的元年,物联网的本质就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相联。随着这个时代的到来,国家积累了这么多的数据,更多的还是要为百姓、为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