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寿:用产业化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3-12 20:3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王坤朔)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彭寿表示,要让产品真正地产业化,用产业化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杨濛 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近年来,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强机制创新、抓改革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彭寿:中建材蚌埠院从一家传统科研院所转型为今天的科技型企业集团,与机制创新和深化改革密切相关。创新包括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等多方面。

  在机制创新方面,建立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机制,给科技工作者发展的平台,让每个科学家都可以参与项目,让他们在项目上能够真正自主地实行项目课题管理,在机制上使他们有很好的发挥。建立科技投入长效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建立以园区形式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机制。让产品真正地产业化,用产业化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深化改革方面,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事业单位改制和公司制改制,建立规范化的公司治理体系。新建项目采用科技人员持股,进行股权激励;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激发弘扬企业家精神。

[责任编辑: 安国臣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2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