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谈生态环境保护:唯“绿色”能助发展

2018-03-12 21:41: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云赛侠)12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迪庆”)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齐建新表示,迪庆将继续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只有保护好青山绿水,迪庆才能有更好发展的环境保护理念。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左)新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近年来,香格里拉的松茸、蜂蜜在全国市场越来越受到欢迎。高质量的农特产品离不开生态环境,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迪庆有哪些特色?

  齐建新:一是深入实施“暖入户”工程。扎实推进云南藏区供暖项目建设,实现香格里拉市城区供暖全覆盖,完成德钦县城供暖项目的前期工作。将云南藏区的供暖项目改为用电和太阳能,城市主要是用电,农村用太阳能,特别是做饭用液化气,少砍柴。

  二是大力推广建筑材料的替代材料。原来传统工艺主要是用木头盖房,现在尽可能的用钢架屋面,减少生态的压力。

  三是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工程,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整合一切项目和资金,全力抓好全州的植树造林。

  四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法取缔小水电、小矿山开发,依法严厉打击城市面山、草原湿地、城乡土地违法占用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亲自谋划、亲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只有把生态保护好了,迪庆藏区才能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护意识,只有保护好青山绿水,迪庆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杨懿瑾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7112252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