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安:张家界今年要完成7.9万人脱贫任务

2018-03-12 21:52: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王坤朔)12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据刘革安介绍,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家界市今年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扶贫,为贫困人口提供教育、医疗和住房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杨濛 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张家界在打赢脱贫攻坚方面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刘革安:今年要完成两个全县,180个村,7.9万人的脱贫攻坚任务,这是张家界今年脱贫攻坚必须要完成的一个任务。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我们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农村的贫困,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基础设施薄弱造成的,所以我们今年安排通村水泥硬化公路 1531公里,对 880公里农村干线公路进行改造,还要完成 107个村的电网改造任务,要让农村通自来水率达到 78%。

    第二,产业扶贫。农业有四大产业:大鲵、蔬菜、水果、茶叶。从全市来讲是抓这四大产业,但是具体到每个乡镇、每个村,我们要因地制宜,要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特,推动农产品规模化和特色化生产,同时打造区域性品牌。

    第三,加强保障。张家界推出了扶贫工作“阳光三保障”,阳光助学、阳光医疗、阳光住房。通过三阳光的推进,让贫困人口能够得到基本的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2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