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革安:落实国土绿化行动要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2018-03-12 21:52: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王坤朔)12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谈到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时,刘革安表示,绿水青山是张家界的核心竞争力,保护好绿水青山,就是保护好张家界的核心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杨濛 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张家界计划如何落实?

  刘革安:我们最亮丽的风景就是绿色,绿水青山就是张家界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张家界来说,保护好绿水青山就是保护好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在国土绿化、生态保护上首先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保护的责任机制。

    第二,大力实施森林保护行动。张家界目前的森林覆盖率达到 70.98%,在全省是最高的,我们这里也是国家第一个森林公园所在地。我们计划今年要造林53万亩,同时要实施森林禁伐。

    第三,大力推进山体复绿行动。对于石漠化地区,裸露山地进行复绿行动,鼓励老百姓自发复绿,也包括植树造林,实行森林抚育。

    第四,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包括农村的环境整治,生态城市的创建,通过这些行动让国土绿化行动能够在张家界更好地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2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