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博:每天都应该是植树节

2018-03-13 17:01:53 来源: 新华网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组书记孙建博(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雪芹)1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孙建博认为,我们要履行植树的责任和义务。3月12日是植树节,并不是只有在植树节这天才植树,每天都应该是植树节。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到底怎么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能拿原山林场举个例子吗?

  孙建博:原山林场实行“一场两制”,林场保生态、集团创效益、公园创品牌。林场人把生态建设好、保护好,原山林场已经实现了现代化管理,无人机看护、雷达防火,建立了专业防火队。要想发展产业,必须用市场化的手段,原山集团在国有林场资源的基础上,把资源变成资产,通过市场化运作,让资产成为永续产出的产业链,使林场人挣到更多的钱,反哺于林业种树。

  中国地大物博,我们要履行植树的责任和义务。3月12日是植树节,并不是只有在植树节这天才植树,每天都应该是植树节。在什么时候栽?什么时候种?什么时候管理?当地适应什么树?种什么树?这些问题都需要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 陶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