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佐宏:期盼“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店小二”精神遍地开花

2018-03-13 21:3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薛枫)13日,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谈及营商环境时,丁佐宏表示,如果一些地区正在倡导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店小二”精神,能够相互融合并花开全国,将有助于建立一个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您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丁佐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改善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一词的得到了广大代表委员的呼应,成为今年两会的一个热词。

  “最多跑一次”是浙江省提出的一项改革,目的是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一次办结”甚至“零上门”。“店小二”精神是上海提出的全新要求,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质上是优化制度供给,是政府职能体系的深刻变革。服务经济的“店小二”精神本质上是理念保证,体现了政府机构的作风转变和服务意识的强化。如果全国各地都能推行这样的改革、倡导这样的精神,就可以有效地破除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很多难题,有助于建立一个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石海平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