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佐宏:以“新服务”推动实体商业逆势增长

2018-03-13 21:3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薛枫)13日,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丁佐宏表示,家居虽然是传统行业,却不是夕阳产业。在新消费时代,月星集团将“拥抱新消费、引领新服务”,实现实体商业供给侧改革,为新一轮发展升级提速。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您提出要“拥抱新消费、引领新服务”,实现实体商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新一轮发展升级提速。“新服务”如何引领“新消费”?

  丁佐宏:月星旗下环球港品牌诞生之时,正是电商对实体商业的猛烈冲击来临之际。但月星对实体商业从未失去信心,还实现了逆势扩张,继而诞生了建筑体量达到88万平方米的江南环球港、淮海环球港以及作为上海最大援疆项目的喀什南疆环球港等。其中,上海环球港开业仅四年,商铺出租率便持续稳定在97%以上,客流量、租金、销售数据稳步上升,成为上海实体商业新标杆,被业内称为“环球港现象”。

  目前,频频发生的线上收购线下,其结果有可能将是实体沦为线上附庸。实体商业真正的复苏,应当是实体商业以独立“人格”的姿态实现自身的嬗变。这是实体商业的供给侧改革。为此,月星集团推行“新服务”的理念,将使月星家居广场成为全方位的居家生活采购中心,同时把“环球港”定义为新消费时代的消费中心,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理念,拉长增宽家居用品产业链,主动寻求“跨界”经营,以实现实体商业的逆势增长。

[责任编辑: 石海平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