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多:工业互联网要推进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

2018-03-13 22:18: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冯孔) 1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刘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刘多表示,工业互联网由三大体系构成:网络、平台、安全,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刘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重点是在哪里?

  刘多:工业互联网由三大体系构成:网络、平台、安全。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这三大体系建设需要落实好。

  网络是基础。网络建设,一方面要建设好外网,也就是公众的通信网。工业互联网时代企业之间有网络化的协同,因此,必须要对公众网络进行相关的完善、改造和升级。另一方面要建设好内网,也就是工厂内部的网络,要将IPV6、5G、工业以太网等全部应用到工业内网中。

  平台是核心。平台是数据的汇聚,也会对工厂内部的相关知识进行建模和提取。后续我国需要对上百万企业进行上云、工业互联网应用进行培训。

  安全是保障,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与普通的互联网安全不太一样。目前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包括网络安全、设备安全、控制安全、数据安全等,将来需要提升企业在不同方面保障安全的能力。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3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