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8-03-13 17:00:23 来源: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组书记孙建博(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陶欢)13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孙建博认为,把荒山变成绿水青山是林业人的责任,再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请结合您的本职工作,谈谈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受。

  孙建博:把荒山变成绿水青山是我们的责任,再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我们采取了新措施、新办法,战胜了新的困难,加大了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步伐。

  新华网:围绕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话题,您带来了哪些建议意见?

  孙建博:保护不好绿水青山,就难以发展其他产业。这次我一共带来的建议意见,主要围绕两个方面。第一,国有林场改革落地问题。我国南北气候差异大,国土面积大,我们应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制定一个市县国有林场实施方案,让国有林场改革更好落地。

  第二,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级景区管理问题。多头管理、多头检查给企业造成了不少困扰,我两年前就建议由一个部门牵头履行管理职责,减轻景区、景点的负担。这次机构改革把自然保护区、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来管理,这解决了基层很大的管理难题。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