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光:以创新技术开拓国际市场

2018-03-14 13:01: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冯孔)14日,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谈到陕建集团海外市场的发展时,张义光表示,陕建集团近年来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创新技术来开拓海外市场的。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创新上取得了不少成绩,以技术领先国际市场。陕建集团在开拓海外市场有哪些好的经验?

  张义光:近年来,陕建集团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创新技术来开拓海外市场。以巴基斯坦的核电站项目为例,陕建集团利用了核心技术,在施工过程中进行技术创新,从而占领了这一市场。陕建集团在非洲国家拿下了不少储油罐项目,也是因为通过创新施工技术取得成功的。

[责任编辑: 刘品彤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