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平:让老人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

2018-03-14 10:33:24 来源: 新华网

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陶欢)14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张桂平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养老服务业需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和机制,让老人老有所保、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您这次带来了哪些提案?

  张桂平:我这次准备的几个提案主要涉及养老、扶贫、民族文化传承、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这些方面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我也想通过全国政协这个渠道,把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一些归纳和总结,向政府提一些积极的建议。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政协委员也责无旁贷。对我个人而言,也将不辱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光荣使命。

  新华网:您提案中关注了养老产业,能介绍一下吗?

  张桂平: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养老服务业还存在很大缺口。我认为,首先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和机制,如在社会养老保险统筹中明确一定比例的养老护理险、出台政策吸引民营资本投入养老护理行业等,让老人老有所保、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

  其次,设定养老护理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加强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认证体系建设,从而提高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的待遇和素质,解决护理人员不足和专业不够的问题,让老人得到更好的护理和照顾,解决养老护理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9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