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平:呼吁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

2018-03-14 10:35:21 来源: 新华网

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雪芹)14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张桂平建议由国家扶贫工作领导机构牵头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解决贫困地区技术教育资源匮乏、教育师资力量薄弱、扶贫资金不足等问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的提案也关注了精准扶贫,您为何呼吁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

  张桂平:现阶段的贫困地区大多存在技术教育资源匮乏、教育师资力量薄弱、干部能力亟待提升、扶贫资金仍有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扶贫专项基金来解决。目前由民营企业自发设立的扶贫基金不少,但是缺乏统一规范的管理。

  我建议由国家扶贫工作领导机构牵头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整合民营企业资源,统一监管运作;用专项基金在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建立职业技术学校,培养贫困人口掌握谋生技能,提升自主脱贫的能力;用专项基金提高贫困地区教师薪资水平,并为表现优异的教师提供外出交流学习的提升机会;用专项基金选送贫困地区干部到发达地区培训,将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带回当地活学活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专项基金还可以用于科技扶贫等方面。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