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召明:草原生态保护不能“就草原而论草原”

2018-03-14 10:48: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石海平)14日,全国政协委员,蒙草生态创始人、董事长王召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召明表示,草原生态保护不能就草原而论草原,而是要系统地监测和保护。

  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蒙草生态创始人、董事长王召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锘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草”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如何做好草原生态保护?

  王召明:草原生态保护不能就草原而论草原,而是要系统地监测和保护。我认为,每个地区都要按照区域做当地严格的生态大数据,对生态家底进行了解。蒙草一直以来致力于生态修复,除了草原保护与修复外,蒙草还做了包括盐碱地土地的修复,废弃的荒漠化土地的修复,特别是矿山修复。过去几十年农村牧区盖房子,及各种铁矿、煤矿挖掘所带来的生态修复也是生态修复中的重点和难点。

 

[责任编辑: 袁晗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114129829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