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海:建议把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

2018-03-15 16:03:33 来源: 新华网

图为15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赵延心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杨静)15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张兴海建议,把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有一条把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的建议,能不能具体谈一下?

  张兴海:关于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的建议,我们是站在未来看未来。未来城市是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有智能汽车。智能汽车有三大特点,纯电动、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我希望智能汽车纳入城市管理立法,内容包括科学布局公用充电设施,解决并匹配智能汽车的能源需求;按照智能的应用场景,科学规划停车场、停车位,科学规划和有序改造公路、人行道。从硬件及软件两个方面建设智能驾驶技术可感知的复杂交通场景的交通设施。

[责任编辑: 索炜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4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