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大学要与所在的城市和地区融合发展

2018-03-15 16:0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薛枫)15日,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及人才培养时,刘宏表示,大学要与所在的城市和地区融合发展,让大学培养的人才真正适应当代社会的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李相博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大连外国语大学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大学,为东北乃至全国都培养了大量的外语方面的人才。站在学校的角度,大连外国语大学将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发展?

  刘宏:作为一所外国语大学,我们是地方的省属大学,所以我们的发展首先是要立足于东北地区的振兴,立足于辽宁的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

  前不久,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了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我们将自己的建设目标微调,原来是“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现在根据国家的战略和辽宁的发展需要,我们把建设目标定位为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加入“应用型”强调的是在以往良好的研究基础的前提下,要更加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

  我的观点是,我们的大学要和我们所在的城市、地区融合发展,让我们培养的人才真正适应当代社会的需求。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4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