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林:新时代的扶贫工作 产业扶贫占据重要地位

2018-03-15 17:08: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冯孔) 1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谈到新时代下脱贫攻坚有哪些特征时,李晓林表示,新时代下的扶贫工作要从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多方面着力,要改变贫困农村的状态,产业扶贫占据重要的地位。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新时代的脱贫攻坚都有哪些特征,有没有好的方法?

  李晓林:新时代下的扶贫工作,要从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多方面着力,而要改变贫困农村的状态,产业扶贫占据重要的地位。产业扶贫,农产品的销售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各家各户都有富余的农产品,如果这些农产品能够卖出去,能够换成现金,就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实现脱贫。

  以黑龙江为例,该省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但这些地区出产的大米、豆油、面粉都非常好,而这么好的产品却卖不出去。所谓的产业扶贫不是帮他们干什么项目,不是帮他们做一个副业、建设一个工厂,而是帮助他们打造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再销售出去,这样才能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4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