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沈明:减税让利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8-03-15 18:45:52 来源: 新华网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沈明(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陶欢)15日,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沈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李沈明表示,增值税改革效果显著,能够给企业减税让利,让企业轻装上阵。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两会您最关注哪些问题?

  李沈明:作为企业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最关心的是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还有给企业减税让利,让企业轻装上阵。

  新华网:这次的税制改革给颈复康这类的企业带来了哪些红利?

  李沈明:从现在来看,国务院力推的增值税改革效果显著。例如,增值税从四档税率变为三档税率;企业用于基本建设、技术改造等费用可以抵扣……这样降低了企业的税负。

  我国经济结构在转型,企业也有转型升级、调整产品结构的问题,这是比较艰难的爬坡过坎过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