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沈明:振兴中医药需要上下贯通

2018-03-15 18:56:13 来源: 新华网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沈明(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姜程)15日,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沈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李沈明表示,振兴中医药亟待解决人才培养、科技投入的问题,还要解决与现代科学技术融合、开拓国际市场的问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怎么看待中医药在现在所处的发展环境?

  李沈明:如今,中医药发展得到全社会的高度重视,我认为当前是中医药发展的最好时期。为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已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中医药的发展还需要一些具体的配套政策,比如在医保方面、医院的中医科配置方面、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加大力度。

  新华网:振兴中医药,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李沈明:我认为要解决人才培养、科技投入的问题,还要解决与现代科学技术融合、开拓国际市场的问题。有些中医药企业已经率先在海外设立了分支机构,瞄准了国外市场。振兴中医药需要政府和企业、全社会共同努力,需要上下贯通。

 

[责任编辑: 陶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