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芳:代表人民群众发声 贡献民生保障建议

2018-03-16 17:12:16 来源: 新华网

  

图为16日,全国人大代表、现就职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战略企划部的周燕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陈延特摄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常怡然)16日,全国人大代表、现就职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战略企划部的周燕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提到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感受,周燕芳表示,这份荣誉和责任背后是一种使命和担当,要代表人民群众去发声。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并且是上海代表团中最年轻的女代表,能不能跟我们谈一下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当选后有做什么准备吗?

  周燕芳:当知道自己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那一刻,内心是激动的。作为我们单位首名全国人大代表,更多感受到的是压力和紧张。对于如何做一名人大代表,当时是有些茫然的,我身边的同龄人和年轻朋友,他们比我更激动。通过我的当选,让他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他们也更加关注这次两会的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背后更多的是一种使命和担当。是压力也是动力,让我迅速转换自己的动能和跑道,去进一步突破和成长。

  身为来自基层的代表,我希望以普通百姓的视角去收集跟我们密切相关的、大家比较关心的焦点问题,希望它们能够在大会上得到响应和解决。另一方面,作为保险行业为数不多的人大代表,希望可以积极地为行业发声,维护塑造良好的保险行业形象,推动新时代的保险业更多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民生保障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一方面是进一步加紧学习相关的法律、政策和制度;另一方面积极准备带到会上的建议。

  新华网:这次您带来什么样的建议?

  周燕芳:我仔细阅读了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认为自己要提的建议和议案是不能立足于个人或是我所在单位的利益,我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我更多地是要找到行业和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结合点,所以我把聚焦点放在了国家的三大攻坚战上。这次两份建议跟两个攻坚任务密切相关,一个是精准扶贫,一个是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 马芸菲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4112254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