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叶红:农产品的食品安全要从源头抓起

2018-03-16 19:55: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云赛侠)16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杜山村业盛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经理李叶红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李叶红表示,食品安全不仅停留在生产加工以及市场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更要从产业源头上主动预防和控制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盱眙县天泉湖镇杜山村业盛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经理李叶红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陈延特摄

  新华网: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80%以上的食品源于农产品。作为农产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您怎么看待这个食品安全问题,又如何保障这“花果山”上的果实安全?

  李叶红: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问题,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作为农业种植大户,我们要求从农产品的生产源头抓起,所有的品牌农产品建立追溯系统。在我看来,食品安全不仅停留在生产加工以及市场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更要从产业源头上主动预防和控制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当前,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等问题在部分时段、部分地区的一些产品上仍然存在。为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作为农产品的生产商,我深知农业种植来不得半点马虎。在石马山上,每次给果树施肥打药,我都务必请农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根据农作物长势和病虫害的程度,结合用地规模,精确开出使用多少化肥、农药的安全“处方”,确保石马山生产出来的水果绿色生态、自然、安全,这是对他人负责,也是保护我自己。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4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