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借助科技手段缓解城市拥堵

2018-03-16 18:2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河北邢台学院教授陈凤珍告诉记者,她建议推广石家庄的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并得到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智慧停车将成为未来城市停车管理趋势。

  据陈凤珍介绍,“智慧停车”的管理模式在河北石家庄应用已经成熟,她在调研时看到大部分停车场已接入智慧泊车管理平台,实现全市全部停车位统一监管,车主只需使用手机应用,就可以了解附近哪个停车场有停车位,达到节约时间和提高出行效率的目的。同时,智慧停车的运用使停车秩序更规范、电子收费更方便,不但能解决车辆乱停乱放、不规范收费等问题,还能解决交通事故、盗抢事故后追寻线索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光权表示,石家庄在停车管理方面积极探索模式,为全国城市停车管理积累经验,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每个城市的现状不同,虽然停车管理模式不一定相同,但一定要有制度约束。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邯郸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卫昌也认为,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将成为城市停车管理的趋势。石家庄现有的模式,经验和理念确实为城市停车管理注入了新思路。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表示,通过人工智能高科技技术手段,建立统一的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全国存在停车问题的城市可关注石家庄开启的智慧泊车管理经验,适时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何凡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911129831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