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豹子:“魔术+”让大黄村化茧成蝶

2018-03-16 21:2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范作言)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当谈到大黄村文化发展的成功秘诀时,马豹子表示,“魔术+”的新型发展模式让村民过上了好日子。

图为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改善,农村文化建设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局面。作为依靠文化发展起来的大黄村,您认为它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这种成功能否给其他村子带来启迪?

  马豹子:成功的秘决在于“魔术+”引发的社区整体嬗变。这种成功可以给其他村民带来启迪,大黄村以“魔术+”统领社区全面发展,实现了从少数能人先富到全体村民共同富裕,从相对单一的文化演艺到多元产业融合,从原始粗放生产到瞄准市场精细化包装,从产业发展到村镇建设、社会文化事业的化茧为蝶。

[责任编辑: 马芸菲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412983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