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豹子:农村脱贫工作是乡村振兴的关键

2018-03-16 21:2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范作言)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当如何振兴乡村时,马豹子表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总要求。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范作言 摄

  新华网:作为来自农村的基层人大代表,请您谈谈如何振兴乡村?如何让乡村更加美丽富裕?这次两会您最关心的是哪方面问题?

  马豹子:我最关心的是乡村振兴战略问题。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没有农村地区的脱贫,就没有乡村的振兴。这要求我们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融合发展城乡道路,通过改革创新构建现代农业,改善人居环境,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农民安居乐业,为统筹城乡发展推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以大黄村来说,在加大小商品市场、图书市场等发展的同时,还将通过发展“互联网+魔术”、“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通过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让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马芸菲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174129831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