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保同:积极推进曲靖城市转型 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

2018-03-18 21:27:23 来源: 新华网

18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常怡然)18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关于曲靖的城市发展,董保同谈到,曲靖市正在积极推进城市转型,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讲到的发展城市经济必须要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宜居的城市品质,需要巨大的城市影响力作为支撑,曲靖在这些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董保同:曲靖在云南,以前给人的印象是一个工业城市,现在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城市转型。曲靖曾经六次获评最宜居城市,如今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目前还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宜居环境和城市影响力,这些都是我们所重视和关注的。

  谈到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的9个县市区是云南最先实现县县通高速的,我们的高速公路建设在省里是相当领先的。另外,城市主城区的基础设施完善也很重要,曲靖市原先的县城现在都已经变成主城区的一部分。目前,我们建设了包括公共交通等的城市快速通道,联通了老主城区到新区。此外,新的建设也在跟进中。

  我们去年积极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魅力中国城》的竞演,向全国、全世界推荐曲靖,打出曲靖的生态、宜居、高原体育城、温泉养生的名片。城市影响力扩大了,大家关注了,对我们的经济发展必然有所带动。去年曲靖还组织了世界铁人三项赛、中国女足国际邀请赛、世界蓝莓大会,对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很有作用。

[责任编辑: 索炜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