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艳玲:做好非遗事业,让古老技艺活起来

2018-03-19 21:02:39 来源: 新华网
(两会·基层代表履职故事)(1)全国人大代表孙艳玲:做好非遗事业,让古老技艺活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孙艳玲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成立刺绣企业,与当地1300多名绣娘进行生产合作,累计培训了两万多人从事这个行业。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这项古老的技艺,她在牡丹江开了一家民间博物馆。几年来,博物馆的展品从几百件增加到数万件,接待游客越来越多。这个小小的博物馆成了宣传渤海靺鞨绣、传播当地历史文化的“大讲堂”。同时,孙艳玲和同事们还积极推动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孙艳玲建议,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行的检查力度,出台非遗项目具体管理细则,改变一些地方项目申报成功后就“万事大吉”的观念,切实让每一个非遗项目得到有效保护。

  这是孙艳玲(前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成岚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32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