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萍代表:关注女性权益保障 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2018-03-20 16:19:58 来源: 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刘光萍到新华网人民大会堂两会特别访谈间接受专访。新华网 郝广鹏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郝广鹏)全国人大代表、东华理工大学教授刘光萍在新华网人民大会堂两会特别访谈间接受专访时表示,“我感觉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

  作为来自高校的女性代表,刘光萍将关注民生的目光投向女性权益保障方面,包括关注女童尤其是乡村女童的教育问题、女大学生就业问题、“全面二孩”时代的女性权益保护问题等。

  “孩子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刘光萍代表建议,要加大政策力度,鼓励适龄妇女生育二胎,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特别是面对大中城市的适龄期妇女,要给予包括休假、物质补助、儿童教育、儿童看护、医疗、就业扶助等全方位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刘光萍到新华网人民大会堂两会特别访谈间接受专访。新华网 郝广鹏 摄

[责任编辑: 王莹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810129833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