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珙县地震灾区全力防范次生灾害
2019-01-03 19:3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3日电(记者杨迪、张海磊)记者3日下午从四川珙县“1·3”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珙县5.3级地震导致该县5个乡镇6个地灾监测点有险情加重现象。宜宾市内405、141、202三家地质队已派出47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开展详细踏勘排查,预计两天内完成全县范围内的详查并出具报告,以指导下一步救灾工作。

  珙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文玉川表示,县、乡工作组也正在进村入户宣传防范知识,指导救灾工作。

  这是1月3日拍摄的震中珙县玉和乡杨家村一民房受损情况。新华社发(肖华伟 摄)

  截至3日14时30分,地震共造成774人受灾,因灾受轻伤1人;一般损坏房屋253户602间,严重损坏房屋18户89间,转移安置77人;部分公路等基础设施损毁。

  为安置好受灾群众,当地一方面鼓励受灾群众以投亲靠友的方式转移安置,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救灾生活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目前,灾区道路总体通畅,供水、供电、通信正常,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正常。

  1月3日,武警宜宾支队第一时间出动人员赶赴震区救援。新华社发(郑磊 摄)

  地震发生后,珙县第一时间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和Ⅲ级应急响应,珙县消防队、安顺矿山救护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等3支专业救援队伍300余人奔赴震中灾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也紧急调集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起重器材、发电机、急救医疗器材等专业救援装备赶赴地震现场。

  截至3日14时,四川省地震局在珙县地震灾区共记录到余震41次,其中没有3.0级以上地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02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