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肖海文:湖南省冷水江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
2019-01-04 16:3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12月30日,由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报社、《民主与法制》社共同开展,中共扬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冷水江市公安局协办,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在京开幕。

  交流会上,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海文,介绍了湖南省冷水江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经验。

  肖海文说,通过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冷水江市警务改革做到了应放尽放、环环相扣,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全面筑牢社会安全网络,实现“让城区更便捷、乡村更安全、道路更畅通”的奋斗目标。

  冷水江市公安局转变工作思路,将社区警务由过去的“巡逻、防控”变为现在的“巡查、管控、服务”,在城区所有社区选择显眼而且交通便利的位置建设一个社区网格警务室,按照服务窗口、调解室、指挥室、值班室四个功能区的标准进行规范建设,实现了互联网、公安内网、天网视频和社会监控“四网合一”,并下放身份证(居住证)办理、驾驶证补换、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等常规常用业务,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弹性工作制。

  肖海文表示,冷水江市公安局按照“单独门面、独立办公”的标准建设治安队办公场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配置办公室、调解室和休息室等功能区域,统一购置办公桌椅、电脑和电子显示屏,将互联网、监控摄像头全部接入治安队,实现信息化办公、可视化监督。

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肖海文

  “冷水江市公安局在边远乡镇推行交管业务下放改革,组织当地派出所民警分批次参加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初级资格培训。”肖海文介绍,通过取得资格证书,使派出所民警都可以熟练掌握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交通违法查处等一般交管业务,并在乡镇主要路口划出禁停区域,设立专门的客运车辆停车场,在各个路口安装违停抓拍摄像头,全面整治边远乡镇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通过业务下放,派出所在接到交通事故报案之后,短短几分钟之内即可迅速出警,为抢救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维护道路畅通赢得了黄金时间,避免了重复用警,实现了一警多能、一警多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香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4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