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致敬!春运里默默奉献的人
2019-02-05 08:5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铁线上的“鹰眼小队”

  晚上10点, 鹰潭供电段接触网检测工区的“鹰眼小队”登上了4C接触网检测车,他们要对婺源至景北区间的接触网设备进行检查。

  4C接触网检测车可以对高铁进行全方面实时记录,就像老鹰在高空能看见地上很小的动物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缺陷。

  一个晚上下来,“鹰眼小队”要巡视3个多小时,检测车最多可以拍摄到7万多张照片,这些照片都要在车上进行初步核对。

  明显的隐患如鸟巢、零部件脱落等,系统会立即报警,检测人员可第一时间获取准确信息。

火车站里的“机械部队”

  春节期间,每天凌晨时分,在郑州东站都活跃着一支特殊队伍,保卫着车站的整洁。它有一个很酷的名字——高铁站的“机械部队”。

  凌晨12点,郑州东站结束了一天的喧嚣。此刻,“机械部队”整装待发,任务是对郑州东站进行一次全方位保洁。

  “机械部队”称谓源于这支队伍的主要“武器”是由11台驾驶式清洁车、多台手推式清洁车和尘推车组成。

  由于白天旅客多,“机动部队”的保洁员们必须选择凌晨作业,因此他们也成为深夜车站里最忙碌的人。

铁路桥下的“90后”“守桥人”

  云桂铁路南盘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省红河州与文山州交界处

  为了保障春运的顺利进行,昆明南工务段弥勒桥路工区的工人们需要对大桥进行一次仔细检查。

  这群“90后”小伙子经常要来回行走12公里陡峭的山路,再攀登近1500个台阶。

  从桥上飞速通过的旅客或许不知道桥下的他们,但正是他们的点滴汗水,保证了每一趟列车的安全通过。

资料来源/新华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00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