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社区居委会的“春节绣花功”
2019-02-13 17:3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安雪晴)大年初六早上,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西里一家住户厨房的自来水主管突然开裂,整个地面被水淹,楼下住户也不同程度遭到水渗漏。本该欢乐度过的春节假期,也因此让人焦头烂额。接到住户反映后,正在值班的居委会任智慧书记第一时间亲自去到现场查看情况,联络维修人员上门紧急抢修,为住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丰台街道东大街西里社区,有19栋楼1726户,其中有12栋80年代建成的老旧楼没有物业愿意接收。因此社区承担了这些老楼的环境、安全、停车和公共维修等工作,能协调的协调,能解决的立即解决。

社工在检查社区污水井 新华网 安雪晴摄

社工在贴春联 新华网 安雪晴摄

  为了保障好居民的水、电、气、暖正常运行,居委会的工作从年前就开始了。社工们对商户进行安全检查,为平房区排查煤气隐患;同时还调动社区党员、楼门长等积极分子一起为小区贴春联、清扫环境。

  说起居委会,社区教工院楼门长侯先生也十分感慨:“我们楼因为附近村子拆迁,下水道坍塌、污水流不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多个部门协调,经历了很多困难,终于在节前解决了,不然咱们这楼的居民都过不好年。”

施工人员在疏通下水管道 新华网 安雪晴摄

  任书记说:“我们每年春节都是要安排社工值班和巡查的,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大年三十每位社工都必须在岗值班,一直到凌晨一点,排除社区安全隐患后才能下班。居委会的工作十分琐碎繁杂,因此更要下细致的绣花功夫,把居民满意不满意做为工作标准,努力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便利的生活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樱花怒放吸引游人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河北吴桥:杂技灯会迎客来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叉尾太阳鸟悬停采蜜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丽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05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