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月圆人圆情更浓
2019-02-19 19:0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今年的元宵佳节,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一轮“超级元宵月”当空,家人欢聚一起,吃香糯的汤圆、看璀璨的灯会、猜有趣的灯谜,月圆人圆的喜悦扑面而来。一年又一年,不同的月色,照亮的是不变的亲情,连接的是团圆的念想。珍惜每一次相聚,让爱常驻心中,我们的心里将充满温暖,每一次出发会更有力量。

  “最大最圆月”现身元宵节 下次再见要到2020年4月8日

  年度“最大最圆月”19日(正月十五)现身天宇“合体”元宵月,为人们赏月平添情趣。天文专家表示,“最大最圆月”上次出现是在2018年1月2日,下一次则是2020年4月8日。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最大最圆月“巧逢”元宵节,与元宵月上演“合体”好戏,自然不能错过观赏,但天文专家提醒说,公众赏月没有必要刻意追求“最大最圆”的时刻,最好的欣赏时机反而是月亮刚升起或快落下时。此外,赏月没有必要非要在十五这天,十四、十六和十七也都可以欣赏。“其实只要天气晴朗,天上有月,有时晚上,有时清晨,全年都可以赏月或仔细观察各种不同月相的月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灯
老牛湾雪景
老牛湾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新疆天池:冬季旅游持续增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3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