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中国政府从未要求企业安装“后门”或收集外国情报
2019-02-27 18:1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塞罗那2月27日电(记者郭求达)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席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注意到大会期间有媒体报道关于华为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不实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就该问题多次表明立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从未要求企业安装“后门”或收集外国情报。

  他表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产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从会议讨论及中国代表团与多国通信领域主管部门及运营商交流情况看,各国政府和产业界均高度重视5G技术发展,普遍认为公开、公平的竞争环境对5G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很多国家和运营商认为华为的产品是值得信任的,愿意与华为继续开展合作。

  张峰最后强调:“我愿重申今天早上在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会‘全球移动通信倡议(GTI)峰会’发言中所提出的建议,各国通信产业界应共同努力,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促进产业良性竞争,共同营造全球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乡村振兴好风景
乡村振兴好风景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河北廊坊:休闲观光产业引客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1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