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港版“支付宝”走入内地
2019-02-28 15:3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吴雨、翟瀚)28日,记者从网联清算公司处获悉,3月起,港版“支付宝”(Alipay HK)的线下跨境支付新功能正式上线。“支付宝”香港钱包用户在大湾区消费时,可以通过线下扫码的方式进行跨境支付。

  记者了解到,内地和香港的2个“支付宝”均已接入网联,可以开展各类跨境支付业务。通过扫描商户二维码,香港居民可在交通出行、餐饮购物、日常消费、生活服务等多个线下场景用手机进行支付。

  据悉,首批接受港版“支付宝”的商家覆盖了从7-11、全家、屈臣氏、家乐福、麦德龙,到麦当劳、星巴克、无印良品;从世界之窗到长隆公园;从华南理工大学到广东省中医院等大湾区内的数十万商户。

  目前,越来越多的香港消费者到内地探亲、出差、旅行,在消费群体更为多元化的同时,商户需要受理的支付账户也日趋多样化。

  业内人士指出,对“支付宝”香港用户来说,在大湾区享受便捷的移动支付同时,由于网联提供的跨境转接清算服务,支付更为合规和安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表示,港版“支付宝”走入内地,既加快了大湾区电子支付系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同时也是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服务粤港澳民生互联互通的有效方式,有助于支付行业在防控风险的同时,高质量地扩大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乐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厦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山东台儿庄:古城水乡显春意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攻坚,为了美丽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纪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