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力争年底实现首飞
2019-03-01 14:3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胡喆)记者1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专家评审,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目标。

  “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详细设计评审,是“新舟”700项目研制的一个重要阶段里程碑,也标志着“新舟”700项目自2013年12月立项以来,已顺利完成需求与概念论证、初步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全部工作,项目由此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距离首飞目标更近了一步。

  经专家组讨论评议一致认为:“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工作严格按照民机研制程序和适航规章要求,完成了详细设计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预期阶段目标,同意“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评审。自此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

  2018年底,“新舟”700飞机机头、前机身、货舱门等已陆续展开组件装配工作,机翼已开始部件总装工作。“新舟”700项目各参研单位2019年将围绕“试制”和“试验”两条主线开展工作。

  根据航空工业在2019年初“新舟”700项目年度工作会上确定的研制计划,机体结构供应商将于3月起陆续开始大部件交付。

  目前,“新舟”700飞机已与11家客户签订了285架意向订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2100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