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2019-03-03 22:21:24 来源: 新华网

(两会受权发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人民政协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一年来,人民政协聚焦中心任务,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汪洋说,常委会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6位副主席带队赴“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深入调研,召开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集中协商议政,对推动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问题,组织委员赴14个省区市专题调研,召开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综合建言;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移民、海洋资源、自然保护区、落实河长制、快递行业绿色发展等问题,开展系列调研议政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了解情况,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等深入座谈,召开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提出建议。

  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强化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和支持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等新兴产业健康发展组织调研视察,召开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专题协商会。聚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放宽市场准入、缓解融资难等持续建言,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等调研议政,召开“三农”工作对口协商会,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东北振兴、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别山绿色发展等考察建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每季度召开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定期研判新情况新问题,务实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汪洋从7个方面总结人民政协一年来工作

  人民政协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

  人民政协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突出抓了三项工作

  人民政协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  

  汪洋从6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19年工作

  人民政协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

  苏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99.2%的提案已办复

 

[责任编辑: 黄锐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21007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