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梳理公布流程图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2019-03-12 17:35:49 来源: 新华网

(两会·面对面)(14)采访部长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侯雪静、孙奕)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建议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认真研究自然资源部网站公布的26种最常见不动产登记流程图,可更好地解决不动产登记中遇到的问题。

  陆昊说,不动产登记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重要的商业活动,涉及到不动产登记人财产合法权利的保护,涉及到市场经济交易效率的提升等,具有重要意义。

  陆昊说,自然资源部去年经过4个多月的全面深入调查,发现当前有超过90个类型的不动产登记事项,自然资源部对其中最常见的26种登记事项流程进行了梳理,并将流程图做了优化和设计,公布在自然资源部的网站上。自然资源部有信心跟各地登记机构一起,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

  陆昊说,自然资源部的组建是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生态文明是我们和子孙后代的共同利益,要不断探索创新,履行好新部委的重大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梳理公布流程图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0271